close

我想五、六零年代出生的人,都認識趙寧先生,曾經我也是他的書迷,這幾天有關他生病、往生的消息,真讓人惆悵與震驚。


今天妹妹打電話告訴我,妹妹女兒鋼琴老師的先生往生了,他是一位肺癌患者,沒有生病前是一位牙醫師,不抽菸、不喝酒、生活作息健康與正常,一直想不透為何會得肺癌,那位鋼琴老師說可能是牙科診所環境的通風不好而引起的,這對夫妻一直很樂觀與堅強,記得去年妹妹生病住在榮總,等著第一次化療時,他們夫妻還北上來看妹妹,當時他的氣色非常好,開朗的笑聲、語言讓人印象深刻,但是今年初,就陸續聽到癌症好像轉移至腦,妹妹會定期打電話給鋼琴老師,這位老師仍一貫的開朗,即使妹妹表示要去探望她先生,她都婉拒,不知是否他們是基督徒,因為有堅定的信仰,幫他們撐過這幾年的歲月,記得去年他跟妹妹說,科技這麼進步,我們一定要想辦法活下去,活得長就有機會,這些話都彷彿是前幾天的事情,怎麼就接到這樣的消息呢?才一年而已。


星期六他即將舉行基督教的告別式,妹妹告訴我她要去送他一程,我問妹妹你可以嗎?我擔心妹妹的心理狀況,妹妹說她可以,在一陣沈默中,我想我們沒有說出的是,生命真的好無常,這樣的事情一直在我們周圍發生,期待自己能以更豁達的心境去看待與面對這些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