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完計畫的報告,終於稍稍鬆一口氣,雖然手邊還是有事情欠著,不過壓力暫時解除,今天過了慵懶的一天,午覺居然睡兩個小時,好久沒有這麼放鬆, 我想是前陣子太緊張了吧!
 

真感激這陣子許多格友、好友給我的鼓勵與支持!

 

媽媽還是一樣,不過,我轉換一種心情去面對,也用這樣的心情鼓勵家人:那就是降低標準,只要媽媽有吃,精神還可以就好了!我們不積極作什麼,因為上次回去跟媽媽主治醫師長談, 醫師說即使我們猜測出媽媽的問題,以目前母親的狀況,要作的檢查與治療對她都是痛苦與折磨的,最重要的是,受了這些折磨也不一定對媽媽有效。

我們家人這點很有默契(包括醫師),都不願再讓母親受苦,小妹有一次問我,如果.... 萬一面臨要急救時,我們要作什麼樣的抉擇?我沒有迴避問題,其實這問題已經想過,我們的心裡都有答案, 只是那些話目前對我們卻很難說出口。

我每天向上天祈禱, 祈禱媽媽能撐下去,是快快樂樂的撐下去, 特別是今年暑假我們安排非常豪華之旅,大妹安排的,真的很奢侈, 但是一想到母親,說什麼也願意用錢讓媽媽出去開心。

 

我真希望能成行,每天都在祈禱這件事能順利, 讓媽媽感受旅遊的樂趣。

 

其實公婆最近身體也開始有狀況,幾乎每個星期都會來這邊。 好像這樣的事情也不自覺就落到我身上,現在以平常心去看待, 經過這麼多事情,生老病死,好像是逃不掉,只能以柔軟的心迎接。

最近一位好友的媽媽得了乳癌,有些格友有些狀況,期盼自己能有更多智慧面對這些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