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的老三因為重度腦麻,每次感冒因為不太會吐痰,導致常喘不過氣,不過每次經過弟妹細心照顧,總是撐過去。但是這次感冒,不同以往,弟弟、弟妹星期四感覺狀況不對,只好緊急送醫後,果然醫師說要住院。


由於老三是因為出生不久後,眼睛需開刀,在此過程中的某些醫療疏失,導致腦部缺氧而重度腦麻,使得弟弟、弟妹聽到住院,都非常害怕與擔心,打電話問我的想法,我跟他們說,如果狀況不佳,還是住院觀察比較放心,還好這次住院,家長可以陪同。


星期六與大妹一起回家,到醫院看老三,老三看起來狀況不錯,現在也很會玩、很愛玩,神奇的是,我問他好不好,他還會說好,我轉頭看弟妹,弟妹說:對!他會說「好」,雖然「好」這個字對於其他二歲多的小孩沒有什麼稀奇,但是對於我們而言,毋寧是極大的鼓舞,不知為何,那一刻感覺好開心與幸福,以及更多的信心。


老二(雙胞胎老大),這次見面也感覺他語言、動作發展突飛猛進,之前定期的追蹤評估,醫師覺得他發展遲緩,這訊息對弟弟、弟妹打擊很大,因為老三已經是這樣,老二如果再有問題,他們真的不知如何承受。


當時弟妹打電話跟我說此狀況,不知為何,我一直覺得不可能,或許有帶J的經驗,加上前面幾年因為帶著J到處做復健,有一些心得,我與老二(雙胞胎老大)接觸的感覺,總認為不像,其實從雙胞胎出生後,由於老三的狀況,使得大家都把心力放在老三,加上之前弟妹很堅持不願意請外勞幫忙,雖然有請鐘點人力幫忙,還有保母幫忙照顧老二,但是這對有三個小孩,還是很沈重的負擔。


兩位早產兒剛開始常有狀況,要跑醫院,對弟弟、弟妹真的是沈重的照顧負擔,幸好今年五、六月,他們終於請了外勞幫忙,人力比較充足後,弟弟、弟妹生活品質改善,也比較可以注意老大、老二,老二之所以語言、動作發展緩慢,應該是受到的刺激較少。


婉轉的把我的想法告訴他們,弟妹開始花時間在老二身上,果然幾個月下來,老二進展快速,愈來愈會表達與說話,也開始會跑(之前走路都要大人牽手,否則不敢走),這次的經驗,讓我覺得,要更有信心看待許多事情的發展,老三雖然復健的成果非常非常的慢,但是情緒的穩定(之前他很會哭),現在很會玩,甚至還會說「好」,我想這就是上天給予最好的禮物。


老三今天終於出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