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月中旬,接到一通毫無心理準備的電話後,日子開始就處於起起伏伏,心也變得混亂了,總以為經過這麼多的磨難、磨練,應該學會對任何大小事情都能處之淡然,沒想到還是修養、修練不夠。心情還是被攪亂了。


兩年前,機會來了又走,來了又走,當初那樣的抉擇並沒有太多後悔,會那樣做,也是一種很自然的反應,何況因此交到一位好朋友。


原本經過那次事件後,心理慢慢沈澱、人也變懶了,更何況人是慣性的動物,雖然很累,但是如果換了環境,一切一切都是重新來過,想想就覺得很可怕,或許就這樣吧!


但是,人生就是很奇妙,有這樣念頭時,機會又再一次來臨,老實說,我根本不想有任何動作,但是好友、老師們不斷的鼓勵、關切,也就抱著姑且一試,等嘗試過了,一點動靜也沒有,加上許多消息來源告知,知道兩年後的變化,面對的競爭太多,因此根本沒有把這件事情放在心裡,只當成對好友、老師有個交代。


是幸還是不幸,八月接了那通電話,上天又給了我沒有意料到的機會,事情太平順了,讓原本平靜的心情又面臨蠢蠢欲動。


或許平順來得太快,顯得不真實,於是事情再一次呈現膠著與不確定。


一次一次不確定性,讓我開始無所適從,剛好25日有個機會,可以談談。決心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想法,我沒有一定要什麼結果,也能理解許多事情有太多因素影響,但是二個月下來,這樣的反覆我也累了,期待只是一個確定,不管是怎樣的結果可以讓自己浮動的心,盡快重新安置。


這段時間不禁想起,爸爸一直告訴我的一段話: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上天的美意,上次的事件上天賜給我一位好友,那麼這次呢?或許把心放空我會體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