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自己改變很多吧!最近與一位也算善體人意的朋友聊天,聊著聊著,某一瞬間,忽然閃過妹妹每次說有些感受,我不懂,那一刻,我懂了妹妹的意思,那位朋友也不懂我這幾年心理的改變。


陪著媽媽、妹妹走過的這幾年,不知不覺,我的心態不同了,不是所謂想開想不開,也不是心情放得開與否,而是總有一種淡淡的愁緒、淡淡的無奈,事實上,每天對上天充滿感恩與臣服,總想著每件事情都有上天的用意吧!不想積極作太多改變,換工作,算是我這幾年最勇敢的事情。


雖然表面上生活還是積極與快樂,但是內心的深層面,有說不出口揮之不去的不安全感,常常想著,未來是什麼,還是多想這一刻,不太願意計畫長遠的事情,就是當下當下。


也許就是這樣的心態,讓我到新工作的心理障礙較多,我知道別人用我,是因對我有所期待,只是我能夠讓人期待嗎?我沒有野心,也沒有要做什麼偉大事業,當初只是想回台北,因為通車累了,就這樣去應徵工作,回台北想要多陪家人,想要有一份安穩的工作,陪著J長大,以後退休跟大妹妹一起住,這是我的簡單願望。但是新單位的期待,我能夠勝任嗎?


我想,自己已經活在不同的世界,而這些心情或許只有走過同樣路的人,才能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