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沒有課,不用早起,昨晚與先生談心,我想自己很慶幸與一位「相信自己、樂觀」的男人結婚,自己的骨子理或是家族的遺傳吧!我是比較悲觀的,但是因為認識他、與他生活這麼多年,逐漸學會他的生活態度,就是相信自己,過去,我認為這樣的態度是過於自大,但是如今,卻因為他幫我撐過這些苦難。


他曾經告訴我,「坐在那邊擔心,事情不會消失,也不會不見,與其這樣,要起而行動,要相信自己」,這幾年也逐漸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每一件事情盡量朝向正面去看待,更是相信自己可以做一點什麼。


也許今年是上天要考驗我、讓我深刻去體會「生命」這項重大的課題,不知自己做得好不好,但是我知道自己很努力、很認真在做。


我不是任何教派的教徒,但是在聖誕節的今天,確有一種喜樂的感覺,上去看看其他同學的部落格,心中充滿感動(真想掉眼淚),我想今年對很多人都是很特別的一年,剛剛跟妹妹通電話(妹妹上星期回彰化),我們互相勉勵,約定好要好好把握每一天,讓自己盡量有喜樂的心情,今年嚐到人生的無常,能把握真的只有當下,就是這一秒,在這一天,值得我們去做的事情太多,因為在這一秒我還活著,或許日子免不了仍有憂傷,但是要讓傷心的心情愈短愈好,而讓每一刻都是正向的能量。


一年要將過去了,一點點的傷感(歲末總是這樣,哈哈),但同時卻是更多的期盼,期盼來年又是好的一年!想跟大家說,加油加油,我知道遠方有你們在為我們加油,同樣的,我和妹妹也在內心每天為大家祈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