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二星期年假就這樣結束,星期一回到工作現場,生活步調節奏又開始快起來,這星期的課程,是在混亂與嘶吼中完成,因為學生的上課情緒還沒有恢復.....。


日子總是好快,新的一年也即將過完兩個月,新的期許與願望,不容易實踐,人的慣性與惰性,心平氣和與淡定,談何容易,日子總有大大小小突發與非我所願狀況不斷發生。


仔細想想自己為何常有浮躁心緒,原來,我們可能都習慣事情按著自己的期待來發生,然而面對變動快速的社會,「變」其實是常態,重要反而是自己的心態,如何去看待這些非預期的事件呢?換一個心態,如何把每件非預期的事件,當成是一個機會,當成是一個學習,可能是更重要,而不是認為一成不變,或是無奈的說,我不會,我不能,就能讓事情解決。


願意學習,願意面對,對此階段的我,很重要,雖然快要半百,體力、學習與記憶,不復年輕時代,然而日子要過,如何過,是很重要的課題。只要活著,挑戰就是一個個來,面對不熟悉、不擅長的事件,打開心,笑看每一件事情,才能有所成長與領悟,職場上,面對年輕的學生,而自己卻逐漸老去,如果沒有轉換心態,跟學生如何能有交集,可能只會停留在「不理解」「看不慣」的階段,心存感謝,能有機會和年輕人在一起,新的世代,面對的世界與我們不同,或許我可能許多處事與想法不見得相同,然而互相理解或許是可能的。


世界的美好,就是一直不斷的改變,看事情的角度與作法可以是多元,活到老學到老,說來容易,實踐卻不易啊!


往後的十個月,期許自己,看一切發生的事情,願意做,願意學,願意聆聽,蛇年會是一個大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