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忙碌的六月終於結束了,接下博雅教育課程的任務,勉強圓滿結束,感謝兩位助理的協助,也很高興因為這次活動,認識許多NGO團體的朋友,原來有這麼多無私的朋友,在台灣很多地方努力的付出,想想有點慚愧,有何資格不滿或是抱怨自己的工作,一群有理想的人,因為期待台灣會更好,一直不斷的在付出,即使回報是有限的。


雖然自認努力與用心規劃課程,但是學生不見得是滿意的,新世代的學生,和我這種LKK老師的距離,這幾年一直是我在教學上,很想努力突破,如何能貼近學生,是一門深奧的功課。


今年有機會擔任導師,或許這樣的機會,讓我可以多多瞭解他們。


昨天看到新聞,李國修走了,我不懂戲劇和舞台表演,但是卻也喜歡,年輕時,曾經和同學一起去看舞台表演,李國修一直是我喜歡的演員,或許我不是很懂他的戲劇,也沒有看過他很多的舞台表演,但是打從我在電視上看過他的表演後,不知為何就很欣賞他,之後,瞭解他為了戲劇,如此努力的付出,更讓我深深的佩服及著迷,如同他所說他父親的話,人的一生,努力做好一件事情,就是功德圓滿。他做到了。


充滿對於舞台表演與戲劇的熱情,盡情的付出,直到最後的人生階段,真的做到對於人生的無悔,不到六十歲的一生,在我看來,卻是活出別人十倍以上的精彩生活。


回過頭來看自己,我不是那種可以為理想拼命付出的人,生活中總有很多「可是」,接近半百的我,開始學習想著「死亡」,也意識到「死亡」不再是遙遠的事情,也許從嚴肅思考「死亡」那刻,才能重新更珍惜人生的每一刻,也才能「擁抱」每一個考驗,人生的每一個難題,或許不是難題,只是一種試煉的學習。


正視死亡,能看到死亡與談論死亡,珍惜手邊作的每一件事情,重視身邊的人,無論是家人、朋友、或是偶爾遇見的人,直到最後一刻,不知自己是不是能真心的覺得,人生是無悔,曾經這樣努力的對每一件事情與每一個人,我希望我能。


李大師,雖然你不認識我,但是身為佩服你的粉絲,希望你在另一個國度,自在與快樂,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