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朋友發現我好像很會抱怨,我想可能是最近又恢復「學術寫作」,這一行的這項工作是我們的壓力,但也是一種成就感,尤其一篇文章被印刷成期刊文章,總是有點開心。


這一年因為照顧妹妹,工作幾乎只是應付過去,其實妹妹也不怎麼需要我照顧,我想主要因為「勞心」,因此沒有太多心思花在寫作,學術寫作與一般寫作一樣,都是需要時間與專心,因此,暑假妹妹的治療告一段落後,七月開始,我也慢慢醞釀寫作的感覺與氛圍,剛開始很痛苦,因為我是這行的新手,文章也不過只有三篇,生疏一段時間,有點又不知如何開始,雖然心中的點子不少,但是為了強迫自己,要求自己每天對著電腦,東摸摸、西摸摸,總是習慣這樣的生活儀式,逐漸的暑假也有一篇小文章,只是還達不到投出去的程度。


寫作需要私人空間,但是家裡的空間設計與自己的角色(太太、媽媽、女兒),卻很難讓自己真的有「一個人」的空間,既然現實生活是這樣,我也逼自己去習慣,這個暑假這方面進步許多,過去,我一直為沒有「私我空間」而週期性的低潮,其實許多作家會有作品,「私密空間」是很重要,幸好我不是什麼大作家,也不是偉大的學術專家,我期待的,也只不過寫一些自己喜歡的文章,然後又有一點點學術價值,工作上、理想上都有達到一點水準即可,因此,環境的限制,逼自己逐漸適應,環境改變不了,改變自己比較快吧!


不過,真是感激朋友的關心,一有壓力,似乎很容易看事情不順眼,被別人提醒後,我也真發現自己脾氣有點大,耐心有點不足,當然也很容易抱怨,抱怨生活、抱怨工作,哈哈!東怪西怪,這真不是一項好習慣。


恢復寫作感覺很開心,但是我想也不要因為寫作影響他人吧?!慢慢、持續、不放棄,相信文章還是可以投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