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除了牙齒問題待解決,心也好痛,昨天傍晚從婆婆家回來, 忙著研究的訪談稿、做家事,晚上七點半打電話給父親,看看他的心情如何(前陣子他與弟弟有一點事情), 父親語氣好好的,近九點,突然接到弟弟電話,只能說晴天霹靂。

真的不懂父親為何要把事情弄得如此僵,那是他的孩子,父親自己跟祖父的關係一直到祖父晚年才算和解, 難道父親也要走這樣的路?他沒有學到這樣的痛嗎?唉!

我知道弟弟不想再低頭,弟弟打電話只是要知會我,同時跟我說:「 讓你擔心了」,我很心疼弟弟,我想要請他姿態放軟( 要叫父親改變比登天還難), 但是我知道他與父親之間裂痕已經讓他疲累、灰心,他不想再當「 無聲的乖兒子」,他告訴我,他渴望自由,想當「正常人」。

有好多好多事情,不知該如何說,事情會演變成這樣, 太多太多的因素,其中一項是媽媽生病,沒有人能「直言」 點醒父親,如果媽媽還能言語,爸爸與弟弟不致走到這個地步。 媽媽,如果知道是會多難過。

雙胞胎妹妹簡直是快昏倒,我知道她期待我能化解, 我也打算這麼做(妹妹自己婆家已經一堆讓她煩心的事情了),只是我能說服父親嗎?真的沒有把握。


今天先打電話探探父親口風, 下星期利用沒有課回去與父親好好談談,前陣子才決定不想當媽媽的角色,只是我能「 自由」嗎?為了家裡的和諧,這是「老大」的宿命吧?!真的真的已經不知該想什麼與說什麼?


老人真的是孩子性嗎?希望自己老了不是像爸爸這樣,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