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年底到現在,一顆心似乎都在起伏與盼望中,原本過年後,心情逐漸恢復,卻又因為一封信,重新燃起希望,而今已經接近七月,看來事情已經成為定局,雖然一直希望有奇蹟,但是奇蹟看來不會出現。


昨晚真的好沮喪,夜裡睡得不安穩,早上忽然再一次想起父親所說:「每件事情的安排,自有上天的美意」,雖然這次還沒有領悟是什麼樣的美意,但是我堅信這樣的結果,自有其道理。剩下的是我要如何突破這樣的困境。


來到這個工作已經四年了,這條路原是我的夢想,但是到一個時時改變政策的地方,以及感受不到被尊重的工作環境,要怎樣說服自己熱愛這個工作,真的需要智慧。我想自己的人生智慧還沒有進展到「無所求」,加上每隔一陣子發生的一些事情,就讓自己很沮喪,會非常懷疑自己為何留在這裡。特別花比人家多的交通時間時,這樣值得嗎?


由於自己不是特別突出也不夠優秀,以致要換工作不是如此容易,在這圈子,想換回台北更是不易,好不容易去年年底有個轉機,卻因為種種因素又生變卦,再一次的重新燃起的希望,又在最後一關無聲無息。只好接受這樣的結果吧?!


還好現在放假,這樣空檔,或許是自己重新出發、重新說服自己、重新燃起熱情吧?!現實中,無法不工作,人究竟還是要為五斗米折腰,如果真要與現實妥協時,我也希望能找回自己的熱情,即使這樣的工作環境下,也能有很大的動力,讓自己不斷的往前。


說服自己吧?!考驗著我的智慧,趕緊領悟上天的美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