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愈大愈知道自己的極限,也愈能體會為何一切的成就與幸福是要感謝上天。


從小接收到的訊息,告訴我們只要你不斷的你力,就一定會成功。長大以後才深刻的體會成功是需要多少外在與他人配合、幫忙的因素,絕對不會有所謂「自己努力」就會成功這樣的事情。


幸運的我,能順利唸完學業,感謝求學的過程中,H老師當時給的工作,讓我起碼可以養活自己不需憂愁學費與生活費,做研究過程中,大妹經費的贊助、報導人的協助、受訪者的願意受訪,讓我完成論文,研究中的挫折如沒有學姐、學妹、老師的鼓勵,好幾次可能已經放棄。這個學位的完成是屬於很多人。


 


來到Y學校工作,一直到現在還算平安順利,也多虧遇到的一群好同事,雖然目前教學環境一直在惡化,有時懷疑是否還要在這領域努力,但是直到現在能夠維持下來,也因為同事與學生給予的回饋,讓自己還有力氣待下來,無論將來如何,是否還會持續,這段日子感激同事與學生的相挺。


 


生活中不需要太為金錢煩惱、奔波,這一切感 謝 先生的打拼與努力,雖然十多年來我們在金錢價值觀的差異,以致摩擦不少,但是心平氣和下來細想,如果沒有他的努力,也不會有今天安穩的生活。


 


謝謝上天賞賜J給我,他的到來,磨掉我原本的壞脾氣與急性子,雖然J是一個特殊小孩,但是他的乖巧、理性,與其說我教了他什麼,倒不如說J是我人生的大導師,讓我學習很多,一直以來很喜歡這些話:「「不是每一個人都是上帝揀選可以修這門課程」,上帝檢選我去修習這門作母親的功課,我知道意義重大。


 


或許年輕時有好多「偉大」夢想,這些「偉大」的夢想實現的並不多,但是我不再怨嘆自己的運氣或是才智,相反的,感謝上天給予的這一切,平安、喜樂的過著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