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讓人興奮的一天,感謝饅頭與古小兔在這時間點安排聚會(因學校剛開學,壓力還不大,比較有時間出來走走),讓我和妹妹有機會可以參加這次的「同學會」,終於可以看到同學的「廬山真面目」。


和妹妹約好在火車站碰面,搭著捷運,就往舒果餐廳去,到了那邊才想到忘了問饅頭、古小兔的真名,心理想著如果跟服務員說:是 古小兔 小姐(或饅頭小姐)訂位,我想服務員一定會臉上三條線。哈哈!


正在苦思不知如何開口,剛好看到有一些人坐在一起,加上服務員說那群人是訂位15人,心想不會是那一桌吧!?(我記得古小兔說16人?)不管,只是差一人而已,去問看看!


真幸運,就看到親切的Leah(剛開始以為是饅頭,真抱歉),旁邊坐著帥哥:阿國,對面有一位眼熟的朋友:原來是wiwi,不久看到俏麗的饅頭、爽朗的海浪姊姊,可愛的古小兔,坐下來不久,自我介紹後,接著精神滿滿的Linda姊姊也來了,此時大家已經開始拿相機互相照相,俐落的FredaDiane_mami,帶著可愛的女兒也出現了,啊!玲妹不知什麼時候出現(一開始沒有注意到,真抱歉),最後淇淇、紫荷、微笑向日葵,也陸續在此過程進來。


說真的,餐點好不好吃,我沒有特別感覺,因為整個過程都在說話或聽別人說話,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是卻沒有太多陌生與拘束感。


深切感受到大家的快樂、積極一面,我相信不知道的人一定看不出這群朋友曾經經歷艱辛的「抗戰」,甚至我們的吵鬧聲妨礙別人用餐,還讓服務員小小提醒一下,啊!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雖然有些同學,這次沒有機會好好聊,但是很開心認識淇淇,真巧,她也是台南人,談到台南,與她有一些共同吃的回憶(我是台南人),也佩服她對生死的豁達,Leah手好巧,自己做了一個包包,wiwi的氣色看起來好極了,一點也不像還在治療的人,可能只有一位男生,阿國話不是很多。之後,與妹妹、古小兔談起「雞腿」事件,真是心有所感(媳婦的地位都是差不多啦)


饅頭與古小兔,真要謝謝你們,費心安排大家這樣的聚會,Linda姊姊與海浪姊姊,雖常常和你們在部落格互相留言,但這次時間匆促沒能好好聊聊,Diane_mami,因為還要帶著小孩上課,提早離開,也沒能過去招呼一下


紫荷姊姊跑來我們這桌,聊著她這幾年生病的心路歷程,當她說道:知道自己是癌症,反而鬆一口氣,因為照 顧 先生的重擔可以卸下來!聽到這邊好心疼,女人真的是辛苦。


聊得太開心,回家發現手上拿著饅頭給我的一包禮物,忘記問說是哪位姊妹給的禮物(還是饅頭給的呢?饅頭姊姊謝謝囉),真是不好意思,也謝謝阿國給的茶,雖然我先生也是賣茶啦,哈哈!


 


因為要帶妹妹去買東西,只好提早離開,離開前很幸運有機會和Freda聊聊,真開心。


這次分兩坐桌,沒有坐在同一桌的同學,比較沒有機會聊天(我也忘記起來走動,錯失和另一桌同學聊天的機會),幾乎沒有和玲妹以及微笑向日葵說到話(只有跟玲妹說加油),或許下次有機會囉。


總之,要跟這幾位同學說:謝謝你們,今天真的是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