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進展非常慢,眼看年底要到了,卻才寫了二頁計畫書.........,心理好焦慮.....真希望文思泉湧,無奈總是寫得不讓我滿意,於是改了又改.......。


幸好有一群格友,每當累、煩時,就到格友家逛逛,甚至留言,謝謝大家這段時間的文章,讓我的壓力指數可以稍稍降低,還有陽光姊姊PO的笑話.......。


今天晚上坐在書桌上,心思無法集中,無法工作,只要想到妹妹,就很心疼與想流淚,但是我知道很多事情,要給妹妹空間,感謝格友在這空間的許多分享,讓我開始學會面對妹妹痛苦、煎熬的心情,不是一句話:「你要想開」、「你要快樂」、「你不要想那麼多」等這樣無意義的話可以化解,我開始學會給妹妹一些空間,強忍想要打電話給她的焦慮,只能透過一封封簡訊,報告我每天的生活,讓她知道,我總是在這裡,她不會是一個人面對這些讓人痛苦、害怕的事情。


過去,個性很急的我,總是一直強迫她要「快樂」、「樂觀」,甚至有時還會生氣,覺得為何要「胡思亂想」、為何要擔心這個、擔心那個,但是看了許多書、許多格友的文章,開始學會「沒有所謂的應該」。


說真的,結婚後,我比她幸運,因為沒有跟長輩住,多了好多好多的自由。對於骨子裡很叛逆的我,真的要感謝.......(偶而婆婆來住,我就壓力非常大 ......,真無法想像如果一起住........)。


先生雖然某方面很大男人,但是一直給予我很多空間,或許是因年紀比先生大五歲,很多事情他非常尊重我。在婚姻上當然有很多摩擦、不愉快,但是相較於妹妹,我的空間彈性非常大,包括與先生家人的關係,他也很少給我很大壓力,要求我一定要做什麼......,即使我知道有時他也很不高興,但他大多時也忍著沒說什麼........。雖然先生家人很傳統.....,但是我卻不是一個傳統的好媳婦.........。


看著妹妹傳給我的簡訊,看著星期四要到來;妹妹的大檢查,我相信一切都會順利,更相信妹妹終究會走出來,而我能做的,就是始終在這裡,讓妹妹知道,她不會是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