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毫無預警被上司叫到辦公室談了很久,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感覺好像是彼此的「澄清大會」,哈哈!


當然這陣子相處下來,逐漸瞭解她的個性,有活力、企圖心、也很「直」,因為這樣,現在她說的一些話,也比較不會放在心上,自己也比較能表達對許多事情的想法,雖然我還是會有所保留,畢竟很多事情還是弄不太清楚,尤其這個地方,過去包袱太多,同事之間似乎也都有許多「過去」。


說真的,很欣賞也很佩服我的上司如此有理想,只是我的年齡、心境與能力,唉!相遇不是時候!


說真的,感激上天、感激上司給我這個工作機會,讓我回到台北,來到這裡工作,這邊的環境比較符合我的專長與興趣,理論上,應該更投入,才能回報別人給予的機會。但是....


這次的談話,發現彼此的期待是有落差,我想,組織文化的改變,我並沒有這樣的能力,何況新來的人,太多意見,對於一個保守的職場,是讓前輩不舒服吧。


唯一熟識的同事,聽聽他這三年來的經驗,看他從熱情理想的人,變得消極,是啊!當工作分配的機制有了問題,久了任何人都會有不平吧?!何況每個人的生活並非只有工作,即使上司要完成的夢想是有意義的。每個人除了工作也有自己想要完成的夢想不是嗎?


最近看一些書,是有關老年學,覺得很有意思,我想現階段的我,想要追求是自在,而不是活在別人的期待,只是要掙脫這層束縛,對於長久被社會化教導不能讓人失望,不能表現太差的我,可能需要克服很多心裡的障礙。


但是我真的想「飛」,想自由隨心,在工作中如何維持該負的責任與自在中平衡呢?這真是大考驗。


同樣的對於太太、母親這樣的角色,我也一直在思考,夫妻、母子的互動應是互相扶持,而不是忍耐、犧牲啊!


生命階段歷程不同,追尋的目標不同,活著自在是我要完成的學習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