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幫妹妹到醫院看上個月檢查的報告,因為掛78號,所以11點40分才到診間,看看燈號,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才到20號,不久護士走出來,請大家先去吃飯,問了一位有經驗的病友,他說上次他掛73號,等到下午五點多才看到老大,想想在這邊好累,還是先回家,等下午四點再過來。


怕妹妹、妹夫不放心,打電話先跟他們說明,回家一邊趕計畫報告,一邊上網注意老大的看診速度,下午接近四點,趕緊衝到醫院,不久就輪到78號。


只見疲憊的護理師與趙老大,看起來都快撐不住了,真的辛苦,整個醫療制度似乎會讓好醫師與好護理人員「過勞」,雖然他們都已經很累了,還是很親切,我跟老大解釋妹妹因為害怕不願意來,由於原本今天要幫妹妹拿藥,就自作主張幫妹妹掛號,老大說「沒關係,我瞭解」,聽著趙老大報告妹妹的檢查結果,太好了,過關,感謝上天。


趕緊打了電話,報告好消息,接著去繳費,才知原來自己剛剛聽報告時,外表「淡定」的我,其實潛意識是很緊張,繳費時,錢包明明拿在我手裡,居然以為沒有帶錢,還跟櫃臺小姐道歉,拼命打開袋子找錢包,心裡想著,奇怪奇怪,明明有帶啊!到底錢包到哪裡去了?


嗯嗯!過了好一會兒才知錢包在我手上,唉!那個小姐可能想我.........,喔!我都如此緊張,可見妹妹的心情啊.....難怪不想來.......


護理師提醒我,重大疾病卡要重辦,已經五年了嗎?跑到櫃臺幫妹妹辦理時,腦筋不知怎麼想起五年前(2007年)當時的心情,眼角不知不覺有一點點淚水,想起當年的心情點滴:先是瞞著妹妹打點許多事情,然後南下彰化陪妹妹妹夫到醫院聽報告,接著拿到相關資料與妹妹、妹夫立即衝回台北,聯絡同學,馬上到住家附近的大醫院報到,與醫師討論後,安頓妹妹在醫院後,跑回家裡想幫妹妹拿一些日常用品。黃昏時,一進家門,沒有開燈,在暗暗的角落中,自己痛哭失聲.....,在等候辦理重大疾病時,耳邊響起當時自己大聲的哭泣....


感謝上天,都過去了,走了五年了,那一刻好多的感恩,抬起頭來,感受上天的恩澤,會更珍惜、謙卑,對人、對事,我要陪著妹妹好多個五年,陪著大家一起好多個五年。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