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很快,近半百的我,高中畢業已經30年了,學校的傳統,各班會發起尋找三十年的畢業校友,十二月還會有盛大校友聚會,前一陣子大家在臉書「相遇」,最近幾個同學想要聚聚。


原先我很期待,也很想知道同學30年來都作了什麼,然而不知為何,最近卻不是很積極,是因為暑假太熱,還是一種「近鄉情怯」的情感作祟呢?讓我一直不想去回應,.....


高中時,比起許多同學,我算是幸運,因為高一高二都在同一班,直到高三才轉換班級,但是也因如此,高三的同學有些真的是陌生,當然也有很熟識的同學......


見與不見,仍在猶豫,很想念同學,但是矛盾是,高中的印象卻又模糊,不像有些同學,在臉書中說了好多高中的回憶,是老了,還是那段日子其實自己也過得糊塗了!?


想想這30年,為何都沒有跟高中同學聯絡呢?可能當年的風氣,許多人大學畢業後出國不少(我記得高中的同學幾乎一半都往國外深造),加上後來自己人生道路走得跟大部分同學不一樣,崎嶇多繞了一些路,或許這樣吧?!臉書中才發現,其實很多同學也都在學術圈,算來勉強是同行(雖不同領域),許多人也在台北,怎麼都不曾聯繫過....


人生總是不能回頭,如果再一次回到高中,我會如何和這些朋友互動呢?!當下永遠最重要,但是可悲的是,年輕時,因為不懂,不珍惜,日子就遠了....青春不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