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報上的消息又有名人因為癌症而死亡,同時也看到有人分享他的抗癌經驗。 


癌症已經充滿我們的身邊。


妹妹每次看到這樣的消息總是有一點低沈,其實自己何嘗不是呢?


六月以後開始感覺自己是在跟時間賽跑,雖然生病的是妹妹,但是或許因為是雙胞胎,所以感情的深厚加上一種投射的心理,讓我覺得自己好像也在學習經歷一種重新學習「生命」的感覺。


怕死,我們都會,除了不甘心吧?!因為有太多的事情等著我們去完成,還有就是「擔心」,因為我們所愛的人怎麼辦?太多不捨,尤其孩子還小的時候,那種責任的感覺呢?


這兩個月來,我不知自己學會什麼、改變什麼?也許自己無形中變得比較堅強、比較勇敢,那種堅強與勇敢原先是不得不,因為我不堅強與勇敢,妹妹怎麼辦?但是其實我也會害怕。


我可能比較學會放下吧?還有比較不會生氣?放下是因為有太多事情並非我們擔心就會有改變,也許只要盡力其他交給上天吧?!生氣?生活中太多不公平的事情發生,如果要生氣有意義嗎?就如同對於工作上課程的安排又要如何有公平呢?所以只能一笑置之,當然我也不是馬上一笑置之,而是慢慢沈澱思考後,才發現我又何必生氣呢?這不是T老師的問題,或許他性格上是有一些值得商榷的事情,但是真正的問題是來自為什麼工作單位上有這樣事情發生而卻從來沒友人處理呢?是這樣的制度而助長這樣的事情發生,我又何必生氣呢?


我寧願相信人的念力、毅力來改變,保持樂觀愉快的心來面對這一切。


妹妹的治療與生活步調逐漸上軌道,自己的生活步調也逐漸回來了,要思考的是我到底改變了什麼?生活的習慣?飲食?運動?除了這些,最根本的是我的心改變了什麼?我從基本的內心改變了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