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是什麼呢?在這一刻,也許家人平安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好久沒有快樂的事情呢?我是說那種打從心理快樂的感覺,從去年媽媽突然的變化,與弟弟因為母親照顧問題的小小爭執、到忽然妹妹的乳癌、小妹對我照顧媽媽、與妹妹的差異,而這中間又有鄭與別人的簡訊傳情。


偶然間看到楊玉欣的故事,讓我非常感動,我想某個方面我與她相似,那就是身上散發的樂觀,是經過裡姓思考之後的選擇,自從去年11月一直到現在,感受到人生的快速變化與殘酷的事件,美好、無憂、甚至夢想如童話般的生活開始一點一滴的遠離,但是如何以「理姓」的態度去放下,不再浪費時間去怨恨自己失去的東西,去回憶過去可以無憂無慮的日子,就如同害怕死亡,但是想清楚死亡這些事情後,你會從另一個角度想,連死都不怕的人又怎麼會害怕活著?


另外,要學會不要太快去批判任何人與事情,論斷別人的行為,生活中或許有別人對我造成負面情緒,但是人是互相倚賴,不如選擇以理性遺忘來因應。


人生不只是活著,而且還要堅強與快樂的活著,而心轉,命就跟著轉,忘掉過去,不用再回頭看,而是堅強地向前行。


放下自我,擁有更大的人生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