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午休吃飯的時候,就是上網閱讀其他抗癌同學會的部落格文章。在閱讀的過程中有哭有笑,甚至還讀到一位同學已經走了,每天讀到激勵人心的部份會回去與妹妹分享,但是看到讓人難過的部分我都自己放在心上不敢跟妹妹說。


透過部落格看到大家的經驗與生活,也看到大家有時的無助,生命的無常,自己的情緒也是起起落落,癌症影響的不只是本人,也影響了病人旁邊親密的家人朋友等。


這段時間與S的爭執,因為對於宗教的信仰,我和他的方式不同,我知道他總是關心我們的,但是並非是我們要的方式,其實在這過程中自己也有諸多不對,為什麼自己不能用更溫柔婉轉的方式處理呢?


這段時間很多時候是自己的內心與自己掙扎的過程,但是外顯出來的都是我的樂觀勇敢與積極,其實在內心深處常有莫名的恐懼,有時識更多的疑惑,到底我該如何看到生命呢?如果有生就伴隨著死亡時,該用什麼樣態度去處理自己的膽怯與不安呢?更多的時候可能是對未知的恐慌嗎?


妹妹下星期就要開刀了,前幾天到處拜拜,我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這些儀式只求心的安寧,這陣子是我接觸宗教最多的時候,透過閱讀,對於一些宗教的核心稍有理解,當然也在這過程找到ㄧ些力量,但是我的信心與勇氣到底夠不夠?


是否我可以承受ㄧ切的不確定與考驗呢?我又如何能對每ㄧ件事情都以正向的態度來面對?如何能用更積極樂觀與理性的方式來行動呢?這成了我最大的功課。什麼時候自己可以真正是一位從容平和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