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串繁忙的日子,生活總是追追趕趕,偶而有空想停下來想一想,卻總是稍縱即逝,又接著趕著許多事情待辦,好不容易放假,卻是怠惰的開始,哈哈,原本沒有時間完成的事情,應該趁放假好好「補起來」,卻是想要休息,或許上半年經歷這場人生大戲,不自覺、下意識想著:這麼努力為何?


雖然有時會為了宗教的事情與S有不同的看法,但是S說得有道理,人是很難察覺自己的「心意」,自認為想得開、自認為要改變、自認為經歷的生死,生活從此不一樣,思考不一樣,真的是這樣嗎?這些話突然敲醒了我,是的,察覺我們的心是多麼困難,縱使我們的心這一刻是這樣想,不代表下一刻也是同樣的想法,人的心意真是太多變了。


為什麼無恐懼是這麼困難,或許就是我無法真正去探究自己的內心深處吧?!我想自己要開始深層的檢視、面對自己的內心,幫助自己更勇敢、積極面對生活中的一切。


S說,這個年代像是宗教中所說的末世,到處看到不快樂的人,日子難過,最近看到一篇報導,談到中年人快樂指數很低,真是這樣嗎?或許自己要求很少?要求不多?大部分的時候,我覺得自己還蠻快樂的,也不覺得日子難過,雖然這年頭工作的要求愈來愈多,但是在無法改變環境時,是改變自己的心境面對。


生活中的每件事情是可以有很多不同面向去看待,很多人說中年因為認清自己的本性,許多夢想不太可能去完成,加上生活重擔,所以開始有種絕望,好奇怪,我不這麼認為,反而覺得人到中年,因為成熟,反而腳踏實地,不會有虛幻、不切實際的想法,但是又因為生活的歷練,會很珍惜一切,不管是生活、金錢、甚至是學習這樣的事情,尤其是學習,因為學習,反而覺得生活是充滿前進的可能,我倒是很喜歡進入中年的我,雖然不再年輕,卻覺得更有活力,或許是這幾年面對家人的病痛,有時痛苦,反而是對心靈的試煉,承受痛苦,走過痛苦也是一種成長,雖然探究自己內心的深層做得還不夠,希望自己可以更靠近與面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