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工作幾乎處於「休眠」狀態,在妹妹逐漸康復的生活中,也該開始恢復繁忙的工作,但是疏於文字的經營,突然回到要修改學術文章、寫學術文章,心裡還是懶懶的,今天才把一篇早該丟出去的文章翻出來,重新審視檢閱以及嘗試修改。


妹妹問我在做什麼?我說在「暖身」,在這行,面對的還是發表的業績,其實寫作是一項樂趣,同時也是幫助自己沈澱思考念到的東西與觀察到的現象,只是要能夠有邏輯,有時還是很累的。


這半年來的休眠,或許對我最大的幫助是懂得「停下」來靜一靜,以往生活中總是有忙不完的事情,妹妹的這件事情,讓我重新思考生命中有這麼多急迫的事情嗎?人生中到底什麼才是重要的?生命中的意外,我想是上天給予的提醒,提醒我們停下來思考一個不同過生活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