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等待追蹤的結果是難崖的,最近與妹妹聊起宗教。


之前雖不是特別信仰宗教,但是因為朋友、家人的關係,各種宗教都有接觸,尤其從媽媽生病後,與宗教的接觸就比較多,但是僅止於閱讀,或是「很功利」求神明的保佑(慚愧),直到妹妹生病,這一年算是接觸比較多,佛教、基督教,佛經、聖經、相關佛法的書、節目、拜拜,我想自己是企圖透過閱讀取得心情的平靜與力量。


這一年透過這些活動,得到不少力量與平靜,但是也不否認,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是否應該皈依或是受洗呢?或許家人中,有人是基督徒(爸爸)、小妹是信仰藏傳佛教,所以這兩個宗教,都讓我覺得不錯,應該說,宗教本質就是讓人善與平靜吧!


妹妹說,她一直思考,為何她的心不能平靜呢?而我們閱讀許多癌友寫的書中,大多會提到宗教,大妹說剛開始不懂為什麼?現在似乎開始有領悟,或許那是一種依靠、信心。


大妹的好友大多是基督徒,加上上星期她回去看爸爸、媽媽,爸爸跟她分享許多聖經,前天她跟我說,這陣子一連串的事情,讓她開始想好好讀聖經,也許考慮受洗。


或許我也是一樣,該考慮是否透過宗教會讓我更有力量,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一切,因為人生真的好無常,幸福的這一刻,不知下一分鐘會有什麼變化,面對喜與樂,大家都很容易,但要真的能做到無懼面對生活的悲、苦,也許透過宗教能獲得更堅強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