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家裡努力改文章時,突然接到妹妹的電話,她的聲音聽起來低沈,沒頭沒尾要我幫她掛號,直覺上不對勁,問她發生什麼事情?她說趙老大打電話給她,說她的肺部看起來混濁,為了慎重,要妹妹下星期二上來做確認,我馬上說,不要擔心,這是醫師對追蹤的慎重,安慰她幾句,馬上幫她掛號。


剛掛完號,妹妹又打來,我問她在哪裡?原來她們一家人在高雄度假,她問我星期二可不可以陪她,我說原先為了研究,已經排好時間要去拜訪某位醫師,不過,我可以取消(雖然當時心理也沒有把握,可以找到醫師更改訪問時間,因為訪問醫師是非常困難,,,,,,,),我馬上問說妹夫可以陪嗎?妹夫過來聽電話,他說他可以取消早上的診,陪妹妹下來。我說,做完訪問,會趕過來會合,因為依照趙老大看診的速度,看到妹妹也要中午了。


我和妹夫推敲原因,可能妹妹那天追蹤檢查前,剛好重感冒,有發燒、咳嗽,因此造成肺部有渾濁,妹妹說醫師說,乳房看起來還好,只是肺部有點讓人不放心,我們一起鼓舞她、要她不要胡思亂想,而且慎重也是好的。妹妹說,趙老大說她的心臟功能看來也不好,我說賀癌平本來對心臟有些傷害,而化療藥物半衰期有一定的時間,等時間過去,我相信會好轉,我要她不要做激烈運動,走路比較好,同時要她順便上來看中醫。甚至跟她說,要不要再休息半年,讓我再照顧她半年,妹妹不願意,她擔心太閒會胡思亂想,而且也有兩位小孩,好不容易生活回到正常軌道,我知道她愛子心切,妹妹的老大,逐漸又與她較親近,回想去年,因為匆忙、沒有跟孩子說得很清楚,讓小孩心靈也受到許多煎熬。看她們一家子現在的甜蜜,我這樣的提議好像也是不切實際。


說了許多鼓勵的話,放下電話,雖然剛剛如此鎮靜、有力、開朗,但是放下電話自己心理也很亂,我可以感受妹妹受到煎熬,忍不住打電話跟先生說這件事情,先生一向樂觀,他說不會啦,妹妹會活到一百二,真希望有這樣的樂觀精神。


因為心情不平靜,也沒法繼續改文章,於是開始做一點家事,慢慢平靜下來。


勇敢、積極、樂觀,說非常容易,但是實踐是需要更多更多的勇氣與智慧,那天H老師跟我說,想要求得死亡的安詳、平靜,必須先面對人活著所遇到每一件事情,是否都能從容應付?多深奧的哲理,我要學的還非常非常多,「把握當下」,說來容易、輕鬆,又要如何去做呢?這或許是我這一生最大的功課。


希望下星期二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