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開學的日子,妹妹也回到學校開始上課,前天與她聯絡,知道她還在適應中,囉唆的我,詢問她早餐、午餐的飲食狀況,還有上課的情形,,想想自己也是很嘮叨,還交代她帶一個枕頭去學校,午間休息會比較舒服。


晚上,又再接到妹妹的電話,趙老大,妹妹的主治醫師為了慎重起見,希望妹妹十月初再照一次,比對一次,以確定是否真的是放療的後遺症,雖然這個消息衝擊性沒有上次大,也知道醫師真的是非常關心病人,才會做這樣的建議,只是我很害怕再一次承受那種等待,雖然與妹妹在電話中一樣都是輕描淡寫,希望,還是希望。我要告訴自己要習慣要習慣這樣的事情。


昨天晚上接到父親的電話,父親也是一直擔心,他不敢打給妹妹,怕妹妹胡思亂想,聽到我跟他報告醫師要妹妹十月初在做一次確認時,爸爸反而顯得放心,他覺得這樣比較保險,想想爸爸身體都很好,沒有讓我們擔心,倒是我們這些小孩每個人都有一些狀況,讓父親擔心,想來真是不孝。


接下來的生活,除了迎接下星期學校的開學,在心理上的功課,我要努力以平常心面對很多事情,這一年也是很多變動與壓力,除了學校要接受評鑑,攸關系上「存亡」,當然也包含我們的工作保障,小孩上國中的適應,還有就是妹妹的例行性追蹤,在這過程中,一定要好好的維持健康,有了健康,我才有能力應付這些事情。跟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