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要上班,今早就開始「心情沈重」爬不起來,平常精神活力非常好的我,今天只想賴床,因為想到明天還要去跟行政單位打交道,為了計畫報帳的事情,已經不知該說什麼?!要寫報告,要說明自己經費使用正當,感受很不好,行政單位的疏疏,我卻要善後,唉!才一點錢的計畫,真寧願自掏腰包做研究。


一整天昏沈,改文章也有一搭沒一搭,加上,昨晚為了「家事」與先生不愉快,想到開學面對一堆事情還真要趕快調整心情。


與先生對金錢處理態度一直不同,總是週期性會有一些爭執,唉!其實也沒有誰對誰錯,只是,很希望他不要「干涉」,我用自己的錢請人幫忙家事,只是為了多一點時間陪小孩,扣掉交通時間,我給小孩已經很少,如果又忙家事,我的健康與親子關係都會受影響,先生做生意,回家只是吃飯,真正回家都很晚,幾乎不可能分擔家事,還不是要我做,我並不是「女強人」。


平常不買衣服、不買首飾、也幾乎不逛街,更少出去玩,用錢方式算是開銷很低,我不是懶惰,只是想多陪小孩,青春期的他需要我的陪伴,先生以經忙,如果我又忙,小孩怎麼辦?當然,我開始會想請人幫忙,也是因為妹妹生病後,檢視自己生活後的決定,我覺得人生階段有一些順序,無法樣樣做得好,雖然我也渴望在工作上有些表現,畢竟除了經濟獨立,最重要是一種自我肯定,但是在這個階段,它的優先性並沒有如此高,只要能夠維持最低標準就可以。我還是將健康與陪伴小孩放在最前面,其次才是工作,時間這樣寶貴,我不想都花在家事上。


許多時間已經無奈花在通勤上,剩下的時間,我真的想陪伴孩子走過這六年,青春期的小孩令人擔心,他的特殊性使得他的人際關係一直有障礙,希望透過我的陪伴,能讓他平安走過這段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