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妹夫常打電話給我,原來他擔心妹妹,妹妹最近開刀的不位有時感覺不舒服,妹妹弄不清是傷口的問題,還是又XX,這種不確定讓她處於焦慮不安的心情。奇怪的是,這次這樣的心情,妹妹並沒有跟我談,雖然我們幾乎每天通電話,知道這個訊息後,我打電話給妹妹,妹妹不太想談,後來她說她不知怎麼說這些心情,就是週期性會擔心與害怕。


某一方面,我想妹妹進步了,因為這樣的事情她願意跟妹夫提,而不是悶在心理。


其實,這樣的不安、不確定的情緒,我們誰不是呢?有過這樣的經驗,不要說當事者,連他身旁的人也都會有類似的情緒,這樣的心情想要把它變成生活的一部份,真的是需要時間與努力。


妹妹說,或許是她太神經質,我說,你有疑慮,就上來找醫生,因為規律的追蹤即將在11月初作第二次,妹妹說,快到了,反正到時檢查就知道。


其實,這陣子我也一直在想這樣的問題,不再憂慮與恐懼是需要多大的勇氣與修行,治療過程的痛苦與折磨,能走過來,誰也不想再一次,看到許多人來來去去,甚至從此消失,這些低低高高心情是需要時間去以平常心看待。


人生的前半部是在學「生」這部份,人生後半部,是在學習怎麼與「死亡」「痛苦」「疾病」和平共存,甚至是學習習慣與接受。


妹妹,你的心情,我都懂,我也正在學習,何況是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