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不知為何忙得很沒有效率 忙得很沒有成就感


一篇文章從上學期期末寫到現在還沒有完成 教書第四年上課仍覺得自己設計課程與實際進行有差異


有時與同事討論 不知是自己的問題較多還是學生的問題 但是站在身為老師的責任不斷想方法改進是該做的  只是不懂為何總是與自己的想像有落差 想想學生到底從自己身上得到什麼呢  想到這些都覺得自己做得非常不好


因為瞎忙 變得很健忘 這次還發生與學生考試認知上的差異 我想自己要改變做事的方式 事情要有輕重緩急 我ㄧ項記憶不錯 所以不是很習慣利用記事簿安排自己該做的事情 我想老了一歲的我必須重整自己做事的方式


一篇研討會的文章也不知該如何進行下一步  畢業的學生反應讓我非常困惑 之前他們一直想要發表文章 等真的有機會 又消失無蹤 到底要如何 總該給個交代 畢竟他們是在職的工作者 弄得身為指導老師不知該怎麼做 甚至有點後悔當初這樣鼓勵他們


對小孩有時控制不住脾氣而大小聲 雖然事後非常後悔 但是當下由於他的行為不如預期總是弄得我好生氣 期許自己對小孩更有耐心 但是不是縱容 這中間的拿捏我必須時時提醒自己


因為忙碌與先生互動也失去耐心 先生的工作型態也是忙碌 因此每天可以好好說話就是晚上十點後到公園快走運動 順便聊天 但是那30分有時卻演變成吵架 原本是討論一些事情 不知為何認知的差異成為口角來源 我想自己有一種不被了解的委屈 因為忙工作 忙小孩 先生生意的事情有時也需要參予 但是當做不好的時候 卻是成為被檢討的對象 我承認管教小孩有盲點 但是不喜歡先生抹煞一切 彷彿小孩的問題是我造成的 這對我是很大的壓力 小孩幾乎是我陪伴 先生幾乎不需操這樣的心 縱使做不好 可不可以少一點責備呢 ?    對小孩的將來 我比誰都急 我期待是他能融入這個社會 就是這樣而已


是不是人老了很難改變呢?其實先生也是性子急吧!但是他的說詞每次都令我很不舒服


對工作 不知該拿什麼樣的心情 有時心裡會不平 但是該期待什麼呢 或許應該說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 至於其他不是我能使力的 尤其不該有太多抱怨 因為從來就沒有一個是完美的環境 而每個人對工作的認知也是不同的


希望過了44歲生日的我 能有所長進 而不是老是在原地轉 把自己的心安定下來 如果老是有罪惡感或是覺得做得不夠日子如何過下去?  成長不是一直責備自己,積極也不是要求完美,而是當下是否真的盡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