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第二次追蹤報告出來 感謝上蒼 一切順利


妹夫這陣子常打電話給我 過去妹夫一直是很有自信的人


在他的世界家人生病這件事情似乎離他很遠(應該說在他的認知中不可能發生)


妹夫的媽媽也生病 但是她老人家非常有毅力克服身體上許多問題


因此還能維持一般人的生活 雖然最近退化非常多


或許是如此 一開始妹妹身體去年不對勁時


妹夫有點逃避(依照我的觀點) 他一直覺得不可能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他的家人身上


也因為如此 事情發生時有一段時間我對他是有微詞 因為我覺得他警覺性太低


但是最近妹夫接觸一些資訊甚至還找尋相關的期刊文章


 那天他跟我討論到復發與轉移的問題


我聽得出他的擔心與害怕(雖然他還是一貫的戲謔式)


原本他不怎麼相信中醫(因為他是接受西醫訓練的)


但因為妹妹的追蹤狀況不錯


開始覺得除了西醫的療程外 應該中醫也幫忙不少


因此前陣子妹妹中藥喝得較不規則


妹夫居然會緊張 打電話給我要我勸妹妹


我很驚訝也很感動 因為妹夫以前是不會去關心這種事情


他現在都會去看妹妹中醫的藥物是否有減少


如果沒有他就很緊張


一向以玩笑方式來看待許多事情 對很多事情很有信心的妹夫


為了妹妹改變許多 他開始覺得很多事情人是很渺小的


外表堅強的妹夫 其實內心有他的不安與害怕


只是他不能與妹妹談  因為怕引起妹妹的不安


只能跟我這位老同學談(我們是大學的同學)


我很為妹妹高興  我相信她與妹夫能一起走過這些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