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又是12月,這一年自己到底做了什麼呢?


我想,最快樂的事情莫過於妹妹治療的順利,只是除了這件事情讓人高興,似乎想不起來有什麼事情可以拿來說。


J從九月上國中後,忙碌的生活就變得更混亂,那種忙碌是心裡的折磨,國中的階段與小孩階段的不同,他對這些挑戰的抗拒,是我最傷腦筋,這段時間,幸好有同事的開導,尤其搭便車時,W說起他求學的過程,讓我慢慢從另一個角度想J的未來,也感謝J的英文老師提醒,對J的期許,是要J能夠踏入社會,如何讓他更社會化與融入社會,比起他的成績表現是更重要。


這段時間,與先生之間,常常為了小事而爭執,我想自己也不好,不懂得理直要氣和,心中有氣或壓力有時不免講話很衝,常覺得自己辛苦通車,為何他還要苛責一些事情,特別是跟小孩有關的事情。


今天看到一些話覺得很有道理,人活在世上,是要來愛人,透過愛人讓我們知道世界的美好,這個境界,我還需要努力,其實,常常覺得自己的付出沒有被先生瞭解,或許先生也是這樣想,因此,彼此常陷入這種「自憐」的狀況,感覺為家的付出不被肯定,換個角度想,人為何要成家,不就是要互相扶持?我真的做到了這些嗎?我對先生要求太多嗎?他每天也是很辛苦在為這個家付出,我有感受到嗎?當我指責、埋怨時,自己是否也沒有體諒他的辛苦與壓力呢?


今年歲末遇到經濟風暴,或許最大的福氣是我還擁有一份工作,先生的生意也穩定,在歲末時是我們最幸運的地方。提醒自己當陷入氣憤、情緒時,想到有一份維持生活的工作,家人平安、守候一起,這就是最大的幸福吧!


期許自己面對一些不合理與不高興的事情,不要再生氣,而是能更理性的看待。生氣並不會改變任何情況,不是嗎?


歲末對自己的期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