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多月沒有更新部落,有朋友問我怎麼都沒有上來寫寫東西,唉!實在是前陣子心理頭對工作有些不滿,真擔心寫出來的文字充滿怨氣,這個時候有工作應該是感恩,怎麼能如此不知足。因此,等到許多情緒平順,才又上來寫寫東西囉!


或許我的情緒是來自迷惘吧?!都快弄不清教書這一行,現在到底在意的是什麼?我一直覺得教師最該負責的不是學生嗎?但是學校在意卻是我們的績效,績效幾乎是以計畫、寫期刊文章、參加學術研討會為最重要的事情,人的時間都是有限,當把時間花在做研究、寫東西、參加會議,剩下的能給學生什麼呢?當發放聘書是以此標準,一些理想還能堅持嗎?畢竟老師也是人,也需要一份工作養家活口。


也由於這樣的懷疑,開始想著大老遠跑到新竹,通車的苦到底意義在哪裡?如果沒有原初的理想,那麼又為什麼要放棄臨床呢?有時,會陷入自我懷疑。


但是往往在這些自我懷疑中,當學生有困難、有疑惑來找我,當看到學生又帶著信心走出辦公室時,或許這些是支撐自己在這樣的舞台繼續走下去。


期待自己可以更惜福,或許它已經不是往日那樣的「工作」了,但是這份工作還是讓自己有可以貢獻的地方,過去得之於別人太多,今日有這樣的機會、能力付出時,應該是充滿感謝再感謝,不滿的情緒就讓它快快消失吧?!每一份工作都不可能完美,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