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有時真的很脆弱,有時禁不起一點誘惑,會貪心、會自負、自以為是,由於日子的安逸、順遂,不知不覺忘記謙卑,自以為很厲害,很多事情也開始看成理所當然。因此,當有挫折時,不但沒有積極反省自己,反而怪東怪西。


最近一些不如意的事情,應該是一種提醒,是否自己不知不覺太自滿?不再腳踏實地的學習,以為什麼都很簡單,缺乏定下心來去等待事情的完成。


這兩年的機緣讓我開始啟用部落格,也到別人的部落格拜訪,透過部落格,知道很多人的生活是在跟時間賽跑,是與上天在拔河,這個階段的我是幸運的,也是幸福的,但是是否這些,反而驕傲了?忘記去惜福,不知不覺揮霍大把的光陰與力氣,去追逐不切實際的東西呢?


兩年前中上過「生命課」的我,怎麼這麼快就不懂得謙卑與惜福呢?


因為活著,因為家人都平安,要懷抱著感恩與珍惜,來面對每一個挫折。


感謝最近的不順遂,它提醒了我,重新調整心態面對這挫折,謝謝所有的格友,特別是正與生命搏鬥的I,你的勇氣、你對家人的付出,你的智慧,提醒了我,當我在自怨自哀時,我是多麼的自大。


回歸惜福、感恩與謙卑,面對生命、挫折與一切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