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 星期六J運動會與園遊會,我跑去參加, 結果找了他一個小時, 一樣的狀況他總是一個人遊蕩 
雖然我很驕傲J現在可以一個人自處,而且也自得其樂,不像以前因為渴望同儕的友誼而受傷

但是看到他都是一個人, 我還是會難過  我常想是自己放不開吧?!

 就因為對J放不開,所以生活變得很累。

 一直在反省這件事情,卻覺得自己做不到「不管他」,放不開,不想讓他被別人當成白癡, 所以下班後又有另一份工作:我變成國中老師。

有時我也懷疑自己是不是錯了,但是看到他這次在全校面前上台領獎( 成績進步最多的人會上台接受表揚)

他是如此的開心,拿了獎狀回來,要我們把獎狀貼起來, 很久沒有得到的信心與肯定讓他開始變得有自信 ,甚至對功課開始有興趣與關心, 每天都想著要如何進到前10名(每天都跟我討論這件事情  唉!)

 考上好高中,成了他最近的大夢想, 但是我的內心卻擔心他希望大失望大, 因為他的語言能力真的很弱。

 我想幫他完成這個夢想, 因為看到他開始有自信(畢竟前陣子同學都還是會喊他白癡)

 但是自己要同時應付工作與J功課, 這學期讓我感覺吃力, 國二功課真的好多與好難

雖然已經有家教老師幫忙,但是家教老師並不是萬能,也無法全包。

 

我開始想是不是自己要陪他這兩年, 先不要太理會工作, 但是擔心承受不起這樣的後果

畢竟一年一聘,是依照工作的考績,也或許晚上當「國中老師」用腦過多,讓我現在也不太能應付工作的壓力。

想獨立,經濟獨立是第一步,有一份不錯的工作,不用伸手跟先生拿錢,享受許多自在、自主與自由,但是這兩年,我如何能陪伴J又能把工作維持住呢?

這個行業,要求就是要不斷發表文章,提出與人不同的見解,除了教學,就是做研究、接計畫,開始累了,我沒有這麼多新的想法,讀的與消耗掉得不成比例,寫東西要先大量閱讀,時間的切割,使得讀東西有一搭沒一搭,文章發表進展緩慢,甚至更慘的是最近遇到瓶頸,這半年來投稿的不順利,除了沒有這項考績的積分,也開始慌,是不是「不會寫作」了,總之,這幾個月來有腦力透支的感覺,卻不知如何是好?!

是進入更年期,還是不適合待在這麼有壓力的這一行呢?

我真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