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12月來了!


每年這個時候,都是憂傷中帶有歡樂的感覺


很矛盾的心情,但也有一種期待的感覺,似乎一年的不如意即將過去。


新的一年又有新希望,這一年過得如何呢?


就工作而言可以說是不順的,似乎寫作遇到一些瓶頸


教學稍微得心應手,但是研究仍是老問題,受限於學校僵硬排課的問題,加上處理瑣碎行政的問題導致研究總是無法連續。


其實我也清楚知道在學校一定是這樣,這是必需去想方法克服,無奈光通車就花了我四、五個小時,


體力有限之下,真的無法勉強自己,只好這樣「惡性循環」吧?!


寫作的瓶頸自己反省很多,或許這都只是過程,問題只是我可以破繭而出嗎?


對生活滿意嗎?忙碌的生活有時不會刻意去想這些。


只是這陣子比較擔心大妹,不知是否藥物的副作用,她總是很悲觀,不知如何讓她打開心,如果真的是藥物,那有何方法?能夠不服藥物嗎?我們承擔不起這樣的風險。


其實乳癌的患者很辛苦,好不容易勇敢撐完整個療程,還要服用五年的藥物,這個藥物雖然是預防,但是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瞭解,藥物副作用的可怕,病人忍受副作用,因為不敢不服用,但是這些副作用醫師只是提醒,也無法積極作為,換句話說感覺上就是挖東牆補西牆的預防方式。 


看看其他格友,有人很勇敢的決定靠自療的方式,很佩服,但是妹妹不敢,我也不敢鼓勵。


距離妹妹生病已經兩年了!


希望妹妹也能逐漸走出自己快樂的路。


而我呢?能夠更定下心在這工作中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