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寒假放得很長,原以為可以完成的目標,結果只是完成一些「緊急、必要」的事情,唉!這就是在家理工作的缺點。


面臨下星期要恢復正常生活,不要說小孩有「開學症候群」,連我都有點憂鬱,工作雖然有彈性的優點,但是也常常造成「自己工作的事情」無法理直氣壯的擺第一,畢竟這一行的成果不夠具體,不像做生意,東西賣出就有錢,也不是努力讀文章寫東西計畫就會通過或是文章就會刊登。


既然放寒假,距離遠自然就沒有到辦公室,雖然維持每天生活紀律打開電腦做事情,但是就是無法「理所當然」的說「我現在要做什麼事情」,因此,家人的一些事情,別人說很自然也說好,於是這邊做一做,那邊處理一下,心也就逐漸無法專心,心散,研究寫作的成績可想而知,哈哈!


女性或許因為「社會化」的過程,以及「社會角色」的期待,大多很難把「自我發展」擺在第一位,每隔一陣子面對先生質問在工作上的進展,很難跟先生說,你在事業上的發展,不太需要考慮家庭,特別是小孩,但是做為媽媽的我,回到家以後,就是家庭。


擁有一份有彈性的工作,好處是,可以有陪伴小孩的時間,但是缺點就是有時忘了「工作」,因為成果是要自我要求,弄得有時面對計畫、寫作截止日期時,焦慮指數就不斷升高。


長長的假日要恢復正常的生活,免不了焦慮與嘮叨,心要收,情緒要安定,未完成的研究計畫與寫作,只好期待開學後趕緊趕工,當然也是自己個性不好,有些事情就是雞婆無法置身於外,當然也是年紀大了,沒有過去的毅力、耐性專注於研究、寫作,所以分析起來也不該怪東怪西,哈哈!


總之,開學症候群總是有,幾年下來也有信心自己幾天內可以恢復正常,虎年這一年,還是期待自己「心想事成」、「工作順利」、「快樂、健康與平安」,更重要是家人平安與健康,就是最大的福氣,研究與寫作,那就再說再說。


至於過去一年多的徬徨,就交給上天決定,面對一年多來此事的反反覆覆變化,今年似乎又有轉機,但是不知是否會達成當初的夢想,何況經過一年所有的事情都改變了,連當初的主事者都沒有把握,而我自己也變得有點猶疑,如果「夢想成真」時,也不知該怎麼決定才是最好,人真的是善變。


但是我相信父親的提醒,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上帝的美意,且把最後的結局交給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