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一週了,生活步調加快,逐漸的自己的節奏也跟上了,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


或許真的不該去問太多「為什麼」與「所謂的意義」,恢復紀律的生活,心情也逐漸平穩、安和。


沒課的日子,小孩出門後,我就沿著家裡的公園往上走一小時,一路上高大的綠樹、鮮豔的花,讓我覺得好幸福,是啊,快樂是可以這麼簡單。


這學期很幸運沒有星期一與假日的課,或許是這樣,讓自己感覺可以放鬆,我想許多女性,特別是當媽媽的人,都與我一樣,在外工作後,回到家面對另一份工作,永遠做不完的家事、教導孩子的功課等,零零碎碎加起來等於一份工作的量,前面幾年因為有假日班、星期一有課,感覺上一星期壓力似乎無法抒解,這學期很幸運,排課的方式,讓我比較清楚為何前面幾年,我總是感覺很累,因為假日原本就是當媽媽的人最累的日子,如果假日、星期一又有課,那種體力與精神的耗竭可想而知。


雖然假日家裡的工作仍不少,但是這學期星期一先生、孩子早上離開家後,就是我最輕鬆的時刻,獨處是很享受的一件事!讓自己慢慢調整體力、精神到最佳狀態,準備星期二的課程,又是一個星期好的開始。哈哈!


上星期四接到努力一年多文章終於可刊登的消息,或許是當初堅持不放棄、持續的努力成果吧!比較悲哀的是,那刻的喜悅,居然是「終於」有了「業績」而鬆了一口氣(去年投稿不順利,沒有業績),喔!怎麼會是這樣的反應?以前是為了熱愛研究而寫作,而今在這評鑑制度下,轉成為了「績效」而寫作,想想有點悲哀,希望能回到我最原始對研究與寫作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