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初知道弟妹又懷孕了,而且是懷雙胞胎,這個喜訊對於身為雙胞胎的我和大妹是一件多麼有意義的事情,那一年我們全家人好開心,尤其前一年經歷大妹生病的事情,總覺得這件喜事的到來,讓人充滿希望與期盼。


但是隨著懷孕週數的增加,開始有一些狀況發生,終於2008.6.25因雙胞胎輸血症候群,被迫提前剖腹,一出生兩位小朋友就住進加護病房,記得去看他們時,兩個小朋友生命力很強,雖然小小的,但卻是信心滿滿總覺得一切辛苦都會過去。


雙胞胎的老二因早產關係,視網膜有病變,出生不到兩個月,醫師就說一定要開刀,問了許多眼科醫師朋友的意見,一致都說這是小手術不需擔憂太多,手術過程順利,但當天晚上呼吸、心跳停止,爾後有做心臟按摩,又活過來。


出生4個月頸部控制差,也開始呈現兩位雙胞胎發展的差距,雖然做了很多檢查,醫師卻始終沒有給予一個答案:「為什麼他頭抬不起來」。這其間一直想跟弟弟討論,讓小孩嘗試來台北聽聽不同醫師的看法,或許弟弟心理上一直很難過似乎也有一些逃避,這個問題每次最後不了了之,最近終於說服了弟弟,加上成大也將小孩安排到三總做一些檢查,於是這星期沒有課的時候,帶著弟妹與小孩,經由許多好友的介紹,聽聽不同醫師的說法與建議。


今天早上在新竹上完課,匆忙趕回台北V醫院與弟妹會合,早上很感激小孩英 文家教 老師陪弟妹看病,中午英 文 老師打電話給我,告知弟妹剛剛心情激動,因為小兒科的C醫師認為是腦性麻痺,而且是重度的腦性麻痺,雖然最壞的狀況我們早已想過,也有心理準備,但是當這樣的「診斷」名詞, 從 醫師的嘴巴說出,特別是身為媽媽的弟妹聽來,是非常大的打擊。


C醫師將小孩轉到復健門診,下午換我陪著弟妹,Y醫師一看到小孩,就說他頸部抬不起來,是最大的問題,因為頭不能抬,後面的動作都做不來,並說這是一條漫長的路,有了早上的衝擊,弟妹聽了比較平靜,其間我們也請教幾個問題,包括復健、語言。


看完診,因擔心小孩受涼,回程的路上攔了一台計程車,車上弟妹異常的安靜,我努力製造話題,想讓她心情好轉,回到家擔心小孩肚子餓,餵小孩吃東西,餵著餵著,看到弟妹眼淚開始掉下來,我趕緊抱著小孩,跟她說我們都要樂觀,他是我們家的小天使,上天派他來,一定有重大的意義,我們要以歡喜的心去面對與迎接,這條路上我們要一起努力,你和弟弟不會孤單的。我知道很難,但是我們要面對,是樂觀的面對,小孩會感受到大人的樂觀、積極,會跟我們一起打拼。


弟妹開始放聲大哭,我自己也好想哭,內心衝動的好想抱著她,我自己的小孩特殊,我知道這條路好辛苦、好辛酸,但是我忍著沒哭、也沒有抱著弟妹,我想她需要好好放聲大哭。


爸爸說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上帝的美意,這難道是上天的另一個恩典嗎?我正在努力的體會與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