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恢復後,把手邊重要公事趕完後,就發揮「找資料」 的精神,一如以前知道J是自閉症與大妹生病的狀況,在接受的現實後就瘋狂的搜尋、閱讀相關書籍與資料,因為瞭解,心情可以較篤定,進而擬訂計畫。


前幾天開始上網找尋有關「腦性麻痺」 的書。奇怪的是很多這類的書都買不到(絕版), 或許可能要跟出版社直接訂購,幸運的是買到兩本相關書, 一本是腦性麻痺媽媽寫的,一本是台灣腦性麻痺復健醫師寫的,腦麻 媽媽寫的,非常感動,特別是書中提到:


因為愛相信我們一定會幸福,


相信孩子是帶來祝福的禮物


我們總是在意別人的眼光,而限制了我們的腳步。


如果沒有全力以赴,就一定沒有機會。


 


看得我差一點掉眼淚,也更堅定自己的信心。


 


醫師那本快速翻閱,愈看心情愈沈重, 因為所有書中講的「復原」(包括走路、日後的狀況)指標程度, 弟弟的老三都列在最差的狀況,難怪當時看這麼多醫師, 男醫師說話都很保守,而有二位女醫師直接說「這是一條漫長的路」 ,或許她們也身為媽媽,要提醒我們。

昨天看書到12點,看完後晚上作夢,夢裡面都是這件事情, 當初我跟弟妹說,我來負責看書,告訴你重點( 因為我知道她平日照顧小朋友已經精疲力竭), 這下子我真的不知如何開口,雖然這都是我們想過的狀況, 但是潛意識都是抱著一線希望,希望有什麼「方法」、「奇蹟」, 我不知怎麼跟弟妹報告讀書心得,我怕又再一次打擊她, 不過問題是還是要面對,我要再想想看。

但是我喜歡那位媽媽書中的一段話「誰說生命課程很難?我想, 難在你願不願意參與?」看到這句話,無法形容那一刻內心的衝擊, 告訴自己我要積極參與弟弟老三的成長。


生命中有些苦難與挫折,是無法選擇、哀傷、喪志、怨恨或逃避,


我相信上帝所賜的,都是對人有益,凡出於上帝都是美好的。


 


我想對弟弟的老三說:小天使,有你真好,因為你,我們才知自己的幸福,因為你,我們才懂得對生命謙卑,因為你,我們大家更團結。


這條路上雖困難與漫長,但是相信我們一家人努力,互相扶持、鼓勵,我們一定會很幸福與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