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八號是妹妹例行性的追蹤,雖然去年年底正子攝影沒有事情,但是趙老大始終不放心,原先二月還要再補做電腦斷層檢查來比對檢查,但是我擔心輻射劑量的問題,與趙老大討論後,決定拖到四月八號再做。


這次追蹤的結果趙老大遲遲沒有打電話來告知結果(以前一星期後就會接到電話),妹夫忍不住打電話過去,卻也找不到忙碌的老大,正在考慮是否要託人幫忙看報告時,趙老大就打電話給妹妹了,據妹妹說,趙老大說結果大致OK,但是謹慎的老大始終對於去年肺部狀況的疑慮未解除,由於肺部的狀況,只能透過比對片子,或是直接開刀進去看,才能真正知道怎麼回事,但是開刀有其考量與風險,因此目前能做的是只能透過照電腦斷層來比對。基於這些因素,趙老大希望妹妹七月再照一次電腦斷層比對。


大妹問我的想法,說真的我很猶豫,但是我又不能替妹妹決定,這陣子妹妹為了這個「肺部」問題,做了不少檢查,當然輻射劑量也暴露不少,雖然我知道,檢查是不得已,只是我無法理解,既然正子攝影與這次電腦斷層都沒有太大問題,為什麼還要一直照,我的想法是,是否七月追蹤那次,好好跟醫師討論後,再決定是否有必要再做一次電腦斷層?我把想法告訴妹妹,我也老實說,我知道趙老大的細心,我也不知自己的考量是否對,我只是不希望妹妹一直在做這些高輻射的檢查,暴露於不必要的輻射,到底是否有必要呢?


雖然都沒事,雖然趙老大很細心,但是總是留下一個問題,到底他的考量點是什麼?


我很矛盾,雖然我不是當事者,但是我不知該怎麼作對妹妹是最好的。希望七月一號回診可以好好跟醫師討論,真的有必要這樣密集的照電腦斷層嗎?


人生好像永遠面臨抉擇,就像饅頭姊姊說的,我們都有乖乖追蹤,可是真的就給我們答案嗎?


就如同最近的熱門新聞,走那條高速公路,那個時間,那個點,有人再也回不了家,有人幸運躲過,無常,真的無常,對於常常要靠往來高速公路上班的我,忍不住會想,如果是我,那一刻我想的是什麼呢?


或許很多問題都沒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