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大妹一家人加上爸爸一起到日本北海道旅行,預計今天晚上回台灣,對於每天要與大妹通好幾通電話的我,這五天是漫長的、不習慣的,但是另一方面,我也很開心,大妹可以去日本旅行,因為終於解除了日本旅行的魔咒。


或許是受到小說的影響,我和大妹都很喜歡閱讀日本小說,對日本也有一些想像,當然到日本旅遊也一直是我們的心願,之前因為讀書、經濟及家庭等等的因素,總是無法成行,直到2005年我找到正式的工作,那一年暑假原本有計畫,姊妹結伴成行,才開始有這樣的想法,卻因為那一年在健康檢查時,被發現有非常非常嚴重的貧血(血紅素只有正常人的三分之一),被強迫住院檢查,當然那一年的日本之行就沒有下文。


2006年,原本也打算計畫到日本旅遊,但是前一年年底我剛開完刀,身體復原狀況還不是很穩定,正當猶豫是否要成行時,卻又發生媽媽生病,全家籠罩在烏雲之下,日本之行當然是不可能的。


2007年好不容易逐漸從媽媽生病這件事情恢復,後續媽媽照顧事宜也安排穩定,雖然內心中有說不出的淡淡的愁緒,但是日子要過,大家也努力恢復正常生活,這次我和大妹、小妹決心一定要到日本旅遊,於是我和小妹積極的規劃、找旅行社,決定地點(現在想不起來當初是規劃到那邊玩?!)、日期,甚至繳了一半的定金,眼看暑假終於能成行,這一年的五月末大妹被宣判乳癌。


2008年,陪著大妹治療癌症一年,生活又逐漸恢復軌道,雖然還是很想去日本玩,但是幾次事件下來,不禁開始懷疑,和「日本犯衝嗎」?雖然我認為一切都是巧合,只是內心總是怪怪的。


2009年還是很想去,不過也只是想而已。


2010年妹夫原本要帶大妹全家人到美國旅遊,但是因為考量隨行有老人家,加上時間、距離的因素,因此改成到日本旅遊,從決定到日本旅遊後,大妹一直都有點不安,果然出發前幾個星期,大妹因為過於勞累,加上暑假太熱、水喝太少、憋尿,導致尿道感染,讓她心中對日本之行陰影浮現,出發前幾日,又因為南部突然下大雨,她晚上出去買東西,可能天暗路滑不慎跌一跤,更讓她不安。


當她跟我談到這些,我告訴她這一切都是巧合,你身體不舒服,是因為你太累了,要放輕鬆,不要事事都要做到最好的,放輕鬆,注意身體,尿道感染自然就好了,跌倒是因為雨太大,加上鞋子可能比較舊,又因為心急,當然會跌倒。


總之,最後星期五還是順利出發,而今天晚上將回來,我早就破不及待想聽聽大妹的日本之行,當然我們也早已經約定明年姊妹的日本之行。


期待明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