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暑假也接近尾聲了,下星期J開學,我也準備要恢復通車的生活,準備下學期的課程,迎接新的一學期。


這個暑假跟往年一樣,在研究、寫作上進展有限,沒辦法,有小孩總是很難可以自由,昨天忽然想到,我好像很久很久沒有晚上單獨外出,與朋友聚餐、逛街或是看電影,我都不知自己什麼時候習慣守著小孩,陪伴小孩,只能說「母愛」真偉大(哈哈,說的自己好像是天下最好的媽媽)。


這個暑假有幾個變動吧?!搬家,習慣新家的生活,享受沒有電視的家庭生活,享受聽古典音樂的生活,享受跟小孩有更多談心的時間,昨天跟先生說,明年5月J考完,能不能還是維持家裡沒有電視呢?要看電視,就到先生的店裡看就可以了,先生沒有特別說什麼,我也知道他的為難,婆婆一定不能接受,只是我真的愛上這樣的生活。


這個暑假又有一些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原先並沒有抱著期待與希望,只是很多事情還沒有確定,就等著最後結果,到那時再來煩惱。


舊家終於決定賣掉,沒想到就這麼多人有興趣,一方面很高興,如果真能賣了,可以解除目前一些經濟壓力,但是另一方面好捨不得,因為它是我目前為止住最久的地方,太多太多回憶,悲傷、快樂、J的成長歲月,數不清想不完,或許人生從沒有永遠,舊家也只是我人生旅程中的一個生命痕跡而已。


該慢慢收心,準備新的學期,有新的朝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