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常跑醫院,不過幾乎都是陪病的角色,陪媽媽、陪婆婆、陪公公、陪弟妹帶著小孩看病等,很少是為了自己,中間幾次為了自己到醫院去,也總是懷著不安的心情,因此能不去就不去,跟大家一樣。還是有鴕鳥的心態。

 

幾年前開刀住院後,開始覺得要注意自己的健康,一直以來總認為自己還年輕,好像生病這種事情離我很遠,何況還開刀,但是事實上就發生了,一直到妹妹生病後,為了幫助妹妹度過化療的不舒服,以及後續的照顧,對養生健康的訊息特別注意與感興趣,雖然也不是百分百厲行,但是逐漸改掉一些壞習慣,總是希望自己遠離醫院,不過,我想當年紀到了,有時還是不得不去吧!

 

最近眼睛有些問題,不知是否有飛蚊症,還是...... ,總之,上星期突然發生,當時我還以為自己太累,還刻意休息,直到聽到同事說眼睛出問題,去看醫師,我想還是去看一下吧!總是要面對吧!

 

唉!我的工作一定要用到眼睛,而且還是長時間用眼睛,這兩、三年, 就常感覺眼睛無法長時間看書與看電腦。或許那時就有問題, 只是自己警覺性不夠,總覺得還很年輕,處理的方式也只是增加休息的次數與時間,看來還是無法減輕眼力逐漸老化的事實。

 

不得不承認老了,真有點擔心啊! 下星期二要掛同學的門診,看一看狀況, 是不是現階段的我要逐漸習慣跑醫療院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