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一年即將又過去了,日子總是在忙碌中無聲無息的溜走,寫完計畫、出完考題,靜下來,面對電腦,此刻的心情,充滿平靜與感恩。


昨天跑到醫院去攔截趙老大,原來趙老大也在趕國科會計畫(看來國科會計畫殘害不少人啊),看他一臉蒼白,就知道睡眠不足、非常疲倦,難怪忘記打電話告訴妹妹追蹤的結果,害妹妹多擔心了,當然我們全家人也是。


因為大家都不敢給妹妹壓力,這陣子除了趕計畫,每天都有接不完的電話,幸好我「太聰明」了(我到現在都很佩服自己,哈哈),忽然想到直接去趙老大的門診等他,八點多,算好他門診時間,提早守候門口,終於讓我「等到」了,雖然很突兀,說真的有點不好意思,趙老大,讓您受到驚嚇了(他一看到我,就說發生什麼事情?哈哈)


妹妹的追蹤結果一切平安,不過一如以往,謹慎的趙老大,對於妹妹肝的血管瘤,還是希望妹妹新的一年,抽個空,再照一下電腦斷層,主要是這次妹妹沒有排(只有照超音波),趙老大希望有電腦斷層的片子,才好跟去年4.5月時的片子比對,不過,看到妹妹又恢復開朗,緊繃的心情放鬆了,我和妹夫都很高興,其實就如大家一樣,這些追蹤檢查、等報告,真的很折磨人,不但折磨當事者,對家人也是,妹夫這陣子表面很鎮靜,但是他所有的焦慮只能對我說,他不能也不敢增加妹妹的負擔。


回首這一年,除了舊的格友,也認識一些新的格友,從格友的部落格學習很多,也得到很多精神的支持,慢慢發現,從2007年妹妹生病後,內心深層的恐懼、虛無的心境,不知不覺逐漸消失了,雖然不是完全沒有害怕、擔心,但是我知道那個積極的我逐漸回來的,這幾年,表面開朗的我,其實內心是很頹廢,只因為要堅強,只因為我是老大,我不太想碰觸這個內心黑洞。


因為你們,我逐漸找到與領悟生命、生活的意義,雖然我不再對人生做長遠的規劃,但是每一天,無論是清晨出門上班,或是沒課時爬小山運動,對著天空、對著遠處的山,總是好多好多的感恩與喜樂,學會每天以微笑面對,不管這一天是順心還是挫折………


雖然家安的離去,讓我受到很大的打擊,但是我知道生與死都是人生的一部份,班長部落格的那部小影片,看完後心情好激動,不禁落淚,深深震撼著我的內心,「我一直在這裡」,無論生與死,……..讓我想起好多格友,IVY,豬小妹等,他們的愛心、善良與理性,……….


告別充滿感恩感謝的2010年,期待自己以喜樂之心迎向2011年!


感謝你們這一年的陪伴!給我的家人、好友、格友與親愛的雙胞胎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