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自己似乎改變許多,很多事情學會放慢腳步,一直以來是急性子的我,當然脾氣不是太好,自律很嚴,生活希望朝有紀律走,因此只要生活的預定目標沒有達到要求,總會心情不好與有罪惡感,這樣的個性,讓自己好像常常活得不是太開心,回想起來、翻翻過往的日記,日子好像活在不斷自我要求與鞭策,但是畢竟我不是天才,也不聰慧,可想而知很多要求總是達不到,於是日子好像在後悔與檢討中度過。


人生的轉彎,總是在沒預料中的危機、與自認為的不幸而開始轉變,個性被迫改變的第一個重大事件,是婚姻中種種的磨練,第二個改變我的是:當了媽媽--有了J,再來是媽媽生病、妹妹生病,弟弟的老三....,接著認識一群格友,格友的來來去去,不斷的衝擊.......,不知不覺,我從被迫慢下來,轉為似乎逐漸享受著「慢」的生活,雖然修養還不是很好,但是已經學會,沒有完成的事情,並不是什麼悲慘與世界末日,學不會的事情,只要有勇氣一而再學習就可以,對預定目標中突然的停頓,認為自有上天的美意,或許是為了讓我好好體會、欣賞周遭的人與事.....。有一天一位好友用很驚訝的語氣對我說:啊!你現在好像很容易滿足......是嗎?好像是,.......


雖然我沒有研究過慢活的生活哲學,也不是什麼生活大師,也清楚知道自己還有一段修行要學習,但我感受到自己的改變,愈來愈不在意過去對我很重要的事情,我不知這是好事還是......,這是消極還是真的轉性.....,現在真的無法確切的說個所以然,希望過一段時間,能有清楚明白的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