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下課從新竹回到台北,坐上捷運,一如以往,捷運好多人,許多人在打電話,只是無意間聽著對話,有點摸不著頭緒,因為大家都提「海嘯」,有些人想去淡水玩,結果不能去, 當時內心只是一直納悶說台灣發生海嘯嗎?如果是,台北街頭怎麼會如此平靜呢?捷運為何還能行駛,一堆問號。


回到家趕緊看新聞,大吃一驚,日本發生大地震,真的好可怕, 比起十幾年前921威力還強過幾百倍。內心好震撼.....


其實這陣子全世界一直都在發生這樣的事情,每次看到都非常非常難過,這一次感受較強烈,或許是因為有認識的人住在那邊,或許日本離我們比較近、或許台灣與日本歷史上一些複雜的關係,或許.........


這幾天一直注意著新聞,悲劇似乎沒有停止,有一種無常感,感觸好強烈,人爭不過天.....海嘯來時,地震來時,可能一瞬間,我們與所愛的人就分開了,所有的愛恨情愁,都化為塵土、或是大水沖走,還剩下什麼.......,強烈感受好多事情都可以看開,還有什麼過不去的呢?


人似乎只有努力活著、快樂、積極活著,活在當下, 至於最後的成果,都交給上天........,一笑天下平 這是這幾天好強烈好強烈的感觸。


星期六回家看爸爸媽媽,每次回南部又回到台北時,總是有說不出的傷感,......媽媽病了很多年,媽媽意識還很清楚,只是無法言語、無法行動,她只能一直抓著我的手或是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想念她的嘮叨、她的廚藝、她的打扮、她與我分享她買的小飾物..........我知道媽媽能維持目前這樣,應該很開心,應該謝天,但是總是..... ..


不過我還是要感謝上天,真的真的,感謝上天賜給我所有的一切。



希望日本的狀況趕緊恢復,希望世界不再有這些悲慘的事情。

感謝這一路認識所有的朋友,真的謝天,人真的好渺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