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忙著J申請入學(從開學一直到現在),這是台北市第一屆身障生免試申請入學,以在學成績(電腦會擇最好的三學期,以及一科強項科)申請,原本不想申請,因為覺得機會不是很大,後來老師與其他的家長鼓勵下勇敢的試試看,結果很意外真卿申請到XX公立高中。
昨天去報到。
事實上是否要接受(可以選擇放棄),我和先生與小孩上星期討論很久,主要原因是,J的程度並沒有到達XX的標準,我想他是因為數學成績,讓這個學校接受他,資源班老師一直很擔心J是否能夠適應,我們討論幾天,最後決定接受,因為XX高中是全台北市對身障生最友善的學校。


當然也想尊重J的選擇,讓他去試試看,即使是挫折,也讓他去嘗試,人生本來就是這樣,讓他盡快適應,畢竟我不能一直陪伴。


昨天去報到,聽到高中的要求以及該校程度,其實很焦慮,但是看到他們的專業,對身障生的理念與方式,又告訴自己接受這樣的安排是對的,一定要陪J走完這三年(或是更久,高中會留級)


一直以為過了一關,自己會較放輕鬆,好像也沒有,因為J自我期許也變得較高(他也逐漸社會化吧?),作媽媽就是只能不斷給他支持與信心,陪著他一起往前行。


這幾天跟J心理建設,告訴他可能高中會唸最後一名,但是要他跟自己比,不要跟別人比,即使念最後一名,只要每次有進步都是很棒的一件事情,學習要快快樂樂的。


XX高中以及現在國中的老師,建議我要利用這段時間,把J國中的程度再弄得更紮實,雖然他免除參加聯考的壓力,但是卻要更努力打基礎。



我想自己也需要一些心理建設!
我和另一位媽媽(J的同學,也是自閉症,申請到不錯的公立高職),我們約好要一起加油!


相信孩子 也相信自己


希望這是J走向人生旅程另一個階段的挑戰


期待他更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