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一天,加滿了油,今天又精神滿滿到校,上了一天課,雖然累,但是精神還是愉快,其實學生還是很可愛,身為老師,應該要有打不倒的毅力,不管學生表現如何,一笑置之,加油往前才是。


人的心情太容易受到外界影響,功力太低,應該改進。


四、五月,對我是個多事之秋,許多事情的不確定,免不了心浮氣躁,最近想通一些事情,大環境的改變,職場上千奇百怪的事情,已經變為常態,老師到底還是不是老師,這樣的疑問已經不是疑問,面對現實的改變,理想?生存?夢想?忽然覺得自己很可笑,老是在這些問題轉,太沒有意義。


現階段能做的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但是有一天真的如果走不下去,回到臨床也是一個不壞的選擇。感謝上天,我還有退路。


心轉了,就不需太跟自己過不去。


最近也一直思索J的未來,雖然很多人對我有些誤解,不能理解我為何讓J念普通高中,但是面對一連串的挑戰,我是愈來愈清楚自己對他的期待,也很努力在朝著此方向前進,現階段我只是要他在一個安全友善的環境學習,至於大學,是否能念,需不需要念,並不是我最關心與在意。


路很長,也很短,對一個快50歲的我,要勇敢、大聲嚷嚷、歡歡喜喜、熱熱鬧鬧、蹦蹦跳跳往前走。


原來快50歲的我,還是有好多好多的熱情,對人、對事,感謝上天賜給我一切,賜給我這麼多令人感動的朋友、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