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掙扎一個星期,與先生、妹妹、弟弟、好同事幾次長談,昨清晨五點起床做了決定,原本先生傾向要我不要再東想西想,應該辭職( 他說人生就是冒險),自己反倒很多顧慮、害怕及猶豫,因為我認為女人經濟獨立很重要(沒工作跟先生拿錢,對我是很大的煎熬),目前下個工作還沒有完全百分之百篤定,提出辭呈總是冒險。


為什麼一直想提早說呢?主要的考量是為了學生,在系上,每個老師手上都有帶幾組專題學生,雖然可能是我想太多, 但是我實在無法做出,等另一個工作地點有確切消息再提辭呈, 依照他們跑公文的速度,大概還要等,我擔心那時已經放暑假了,要跟學生說時會 找不到學生,想到學生很有可能在下學期開學時,才從別的老師口中得知他們的專題老師離開, 心理就感到難過,我總覺得身為老師的職業道德,只要牽涉到學生,應該要為學生考量,,這時候提,還有三個星期可以做安排,跟學生可以面對面好好說清楚。

決定了,昨天下午跟主任說了,接著這兩天會提辭呈,心情雖害怕,畢竟下個工作還不知會如何? 但是整個心情輕鬆許多,起碼不用每天到學校,當學生問起下學期的課程或是其他事情,總覺得自己的回答好像欺騙學生.......。

總之,工作目前的發展就是這樣,最壞狀況,就是八月後可能要在找工作, 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去找朋友、師長幫忙找工作,即使當研究助理我也不在意, 我喜歡工作,喜歡研究工作,只要有工作就好。

整件事情,其實說不難過,是騙人,到現在都無法相信真的要離開我的好同事,昨天跟幾個要好同事聊這樣的決定,那個當下我很想哭,但是我努力讓場面輕鬆,或許這都是人生的一部份,不真實中的真實。


唯一稍感開心,以後可以不用五點起床,特別是在冬天,而且總是擔心路上交通狀況,怕錯過第一節課,下午五點下課,也不用塞車回到家,肚子早就餓扁了......。

人生總是抉擇,當初許多工作的機會,因為離家較近,選擇到新竹:一個如此友善的工作環境(是指同事之間)。而今又做了另一次抉擇,不知下個停靠點,還會如此幸運,可以適應新工作的文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