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開學第一星期緊湊上課的洗禮,比較不焦慮、緊張, 逐漸融入這邊的步調,好友說得對,動手去做就對了。「想的時候比較怕,做的時候就不怕了!心裡感到任何一絲害怕的時候就動手;一旦動了手,憂鬱害怕的感覺,自然會被驅散...。」。


新工作這邊的學生比較積極,對我是一個大挑戰與學習,不過蠻喜歡這樣的挑戰和學習。

這陣子也逐漸弄清楚上司對我的期待,經過一段磨合期, 跟上司的互動也比較沒有那麼大壓力,雖然還是有壓力,哈哈!

負責辦理明年國際研討會,接了工作才知申請經費的過程, 很繁瑣,而且經費不是全部補助,因此還要想辦法找其他資源, 希望這個研討會能辦起來。不然會覺得對不起許多人。

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文化與做事方式,我想一開始的適應不良,有一部份可能老是以過去在新竹工作的經驗,來處理新工作許多事情,有了比較,心理就會煩,當然會有壓力。


這陣子到新工作的一連串「文化震撼」,讓自己每天都處於「驚訝」、「迷惘」之中,最近才「清醒」過來,告訴自己不要再有「比較」的心理,也不要老是用以前的做事方式在思考,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職場文化,套一句社會學的術語,我要學習,重新「社會化」,不管在人際相處互動、行政作業系統、教學、服務等,提醒自己用重新開始的心情,來面對新的環境。

另外,一直有潛意識會焦慮與恐懼的原因,逐漸釐清是因為新工作地點與醫院是連在一起,這幾年因為自己、家人的關係,經常進出醫院,由於自己也是醫學院畢業,對於醫院,表面上似乎很能自在應對應付,其實內心的深處是恐懼,每次上班,經過醫院的長廊,總像是被什麼東西追趕,許多難熬的回憶不自覺湧上心頭,不自覺加快腳步,想要逃離。


前幾天上班時,經過那個長廊,猛然醒悟自己逃避的心態啊!


知道了,就可以面對,告訴自己每天要充滿喜樂、感恩,以平常心看待,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了,它只是一棟建築物而已,不需賦予它過多的想法與投射。


我想應該會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