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已經四週了,感謝許多好友的體諒、關心、打氣,少了通車,精神變好,同時也多了屬於自己的時間。


生活逐漸不再慌亂恐慌,慢慢適應了新工作的文化,雖然同事間互動變少,沒有像以前在新竹那樣親近,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每個職場都有過去複雜的故事,靜靜的做自己事情,不涉入,是福氣。


J逐漸穩定,上了高中,或許是環境的關係,他愈來愈獨立,也愈來愈想努力,看到他的改變,內心感到很安慰,沒有想到這麼快他就適應新生活,看著他的成長,是一種驕傲與開心。


其實這個階段的我,是個可以重新積極出發的時候,新工作與我的專長較符合,全新的投入或許會有一番「成就」,但是很奇怪的是,我還是「無法積極」。


昨天跟妹妹聊天,我想人真的很矛盾,在我最有事業心、企圖心的時候,因為J的關係,強迫自己自我調適,去陪伴J,度過一段混亂、忙碌、矛盾、重新調整的日子。


等到J穩定,又換了新工作,應該是可以重新衝刺,發揮當年的「壯志」,然而此刻的我,心境又大大不同。


雖然我知道自己還是很努力,但是我更珍惜有自己的時間、空間,放慢腳步,品嚐獨處的我,讀一些喜歡的書(與學術無關),有一段放空自己的時候。


這樣的我,在目前學術競爭的環境,要生存,可能會很辛苦,但是很奇怪的是,我並沒有太在意,雖然沒有完全不在意,畢竟我還是需要這份工作。需要一份收入維持經濟獨立。


往前、往上爬,是工作上的要求,過往的歲月,一直努力,很多事情總認為不重要,如今,近半百,陪同家人、朋友靠近、徘徊生死後,才知青春已經不能回頭,而人生也像一場夢。


目前掌握在手上的時間,可以重新分配,我想分給工作一點,敬業還是要的,除了該盡的社會角色責任,我更想分給自己。


有空閱讀,伴著音樂,一個人,很享受,喜歡這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